Sunday, September 7, 2014

奇摩字典軟體

很開心,花了一些時間終於完成心目中想要的查英文單工具

對於學習英文蠻有興趣的我,一直希望可以再能夠有多點工具,
幫助我把英文學的更好,更踏實。

當文法熟練到某個地步,要更精通語言就是要認得更多的單字,
身為工程師的我,找不到好用的軟體時,當然就要自己來搞一個。
當在寫這篇心得時,其實已經開發了快一年了。
( 因為工作的關係,只能有空弄一點、有空弄一點,還是要填飽肚子)

在開發這套軟體,沒有成本的考量,只想還有缺什麼功能。

我的目標有四個

1. 快速
不管在任何介面,只要把想查的單字複製起來,接下來就按快節 (F1, F2) 即可

2. 學習
加強註解功能,單字查過後一定會想要複習,甚至去查更多的資料來補充這個單字。
我們可以把資料匯整起來當成是註解,方便以後的複習。

3. 雲端
查過的單字,不一定要在電腦前才可以複習。
在任何電腦和手持裝置都可以隨時查閱。

4. 輕巧及免費
這個我覺得最不重要,因為一個爛東西,再便宜,用了也是浪費時間。


原本只有開發用於雅虎字典 (所以他的名子叫雅虎字典快速查),
但開發後過了半年,我發現有更多的例句,可以幫助更了解這個單字,
因此把牛津英英字典也加了進來。

下載試用看看吧,歡迎給我意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